AGUA Design Head
AGUA Design
 
 
Design Plan Global Product Media Repart Events Research Cantact
 

kdf



2009高雄設計節在讓城市變輕,設計PORTABLE的主軸下,5/1~5/10為期10天,策劃了六大活動主題,包含—國際設計倉、台灣原創館、學生新銳展、創意逛大街、Portable交流廣場及品牌貨櫃館,匯集國際前瞻觀點與台灣原創設計,從概念、品牌到創意商品,企圖全面衝擊民眾腦海中的生活印象!這次水越設計的產品會在台灣原創館(Portable ORIGINAL)與其他13個品牌一同展現台灣的原創設計。

國際設計倉 (Portable LOFT)
最 有玩樂概念的生活環境議題國際展Utterubbish,以 useless life-designs for sustainable lifestyle(無用設計-永續生活)為主題,10餘國20多位最頂尖的知名設計師和團隊共同展出超過100個創意,一次攜帶至KDF高雄設計節!

台灣原創館 (Portable ORIGINAL)
KDF邀請14個最台灣最原創的獨立設計師品牌創意商品,展覽+販售,觀摩台灣創意新活力,破天荒攜至KDF高雄設計節!

學生新銳展 (Portable FUTURE)
學生設計新銳一向最大膽敢言,最能提出衝撞新想法的設計能量群,台灣設計新銳,大膽表達新未來,南方20間以上的設計美術系所共同演出,一年一度學生界最高段的學長姐,通通網羅攜伴至KDF高雄設計節!

創意逛大街 (Portable GALLERY)
換 個設計角度,城市就是最好的藝廊;去年展出就有10萬人次參與的台灣設計展,今年再度與你見面,不管你逛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在高鐵左營站、捷運站、還是在 新崛江的餐廳小店咖啡館裡,數十位台灣在地設計師藝術家們的新創作發表,加上Andy Warhol安迪沃荷、芭小姐的異想家居等,讓你在生活中輕鬆與設計一同呼吸;展覽攜出殿堂外就在KDF高雄設計節!

Portable交流廣場 (Portable PLAZA)
今年首創的開放式空間設計論壇,無時空疆界的全方面的導入創意鬼才、設計天才、專業達人,一起來聊聊趨勢、聞聞創意;也特別邀集台灣創作樂團齊聚一堂!讓熱鬧的活動中融合知性的人文,不管知識常識練武功來湊熱鬧的,攜進攜出都在KDF高雄設計節!

品牌貨櫃館 (Portable CONTAINER)
在高雄,貨櫃可是與港都生活息息相關的熟悉物件,利用貨櫃藝廊概念的創意展,為大家邀集品牌和藝術家共同展出!裝卸攜吊至KDF高雄設計節!


2009高雄設計節 活動網站






相關報導

2009高雄設計節即將在今〈一〉日登場,從五月一日到十日於駁二藝術特區盛大展出,不僅在駁二主展場邀請國內外知名設計師共同展 出創意設計,同時在高雄市區四十一個地點設置了藝術家創意作品,展出期間每天的晚上更安排樂團現場演出,要讓民眾強烈感受高雄設計節的無限張力與活力,歡 迎民眾前來帶走裝滿整個倉庫的設計創意!

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南台灣擁有最多的設計科系,但長期以來,畢業的學生往往前往台北發展,藉由這樣的活動,希望讓大家看見高雄所具備的設計軟實力。高雄 是大家印象中的勞動之都,在轉型的過程中該何去何從一直是市政建設的重點。而如何發揚高雄軟實力,抹去僅只運用勞力的印象,則是此次展覽的目標—提供一個 平台,讓文化創意在高雄茁壯成長。

去年首次舉辦的高雄設計節廣獲民眾好評,今年不僅延續去年的熱情、陽光與活力,更匯集國際前瞻觀點與台灣原創設計,融合專業鬼才與學生新銳,從概念、品牌 到創意商品,全面衝擊民眾腦海中的刻板印象!以「讓城市變輕,設計PORTABLE」為主軸,策劃了六大主題:【國際設計倉】、【台灣原創館】、【學生新 銳展】、【創意逛大街】、【Portable交流廣場】、【品牌貨櫃館】,從設計理念、展出內容到表演團隊,品質全面加碼提升,要讓更多市民可以看見想像 之外的生活創意!

【國際設計倉】是本次設計節的重點展館,跨海邀請新加坡藝術家JACKSON TAN擔任策展人,展出令人感到新奇的主題「無用生活國際設計展」,傳達「Less Is More」少就是多的永續概念---少一點理智,多一點感知;少一點金錢,多一點價值;少一點機械,多一點人性;少一點資源,多一點創意。文化局長史哲更 表示,駁二倉庫最原始的誕生,本身就是一個無用設計概念的運用,因此用來作為無用生活的展覽地點,是一次絕妙的組合展現。

從十個國家聚集在駁二的二十多位藝術家們,為了創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以作品發聲,定位設計所扮演的角色與發展方向。其中台灣藝術家莊瑞豪與盧袗雲的作品 「沒有生命的動物園」,在整個跨國大展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懸掛在展示空間的各式動物布偶,沒有歡樂與可愛,反而排列出悲傷與無奈,突顯人類造成的生物絕 種危機,將設計的觸角延伸到動物保護領域。

此外,也有遠從義大利、荷蘭、英國、日本等地的作品前來參展,國際間吹起的綠色設計風在駁二港邊飄揚,讓人正視滿足個人私慾的產品設計與具備未來使命的設計之間的差異,所謂多與少的拉鋸,無用與有用的界線,將在這個展覽中重新調整定位。

【台灣原創館】號召水越設計、東海醫院、天晴設計事務所、_ink等十四個台灣獨立設計品牌,讓民眾從各種原創商品中看見正在發光的台灣創意;【學生新銳 展】集合十七所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的創意,以大膽敢言的學生設計,挑戰界線、衝撞思想、迸發能量;【創意逛大街】主張城市就是最好的藝廊,將創意作品散 布設置在城市四十一個角落,捷運站、百貨公司、咖啡館,都可以發現隱身城市裡的巧妙設計;【Portable交流廣場】開放無疆界交流,邀請創意鬼才邢福 麟「談空間、聊創意」,國際級大師山口勝之暢談「高雄品牌VS.東京品牌」,同時特別邀集台灣創作樂團齊聚一堂,天天Live演唱;【品牌貨櫃館】將貨櫃 裝載滿滿的文化創意,以貨櫃就是藝廊的創意概念,邀集國內自創品牌的共同展出,將藝術與設計融入高雄海港特色裡。

在全球產業發展的趨勢中,設計應是能讓台灣產業升級,提升城市文化創造力、促進經濟軟實力的一項有力工具;好的設計可以讓原本重工的高雄,擁有創意機動 力,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經濟價值。因此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都將高雄設計節列為城市大型重要展覽,雖然僅有短短十天的展出,其效應卻能在這片土 地上滋生成長,在人們的生活?產生化學變化,提升城市整體美學素養,同時也能突顯舉辦城市大型展覽背後所賦予的意義。【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
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5/3,5/9,5/10
地點:國際設計倉Useless space
 
開放台灣設計師上台開講!每個設計師夢寐以求的衝突境界,想取經的內行人外行人一定要來參參!設計、美學、插畫、工藝、空間與生活,聽聽他們怎麼說!

水越設計, 2009高雄設計節, AGUA Design, kdf 2009

設計.視覺與空間
5/3,18:00~18:50
朱志康
空間規劃以及設計工作者,以板凳作品「咚咚鏘」初試啼聲並榮獲2008 iF產品設計獎 (iF product design award 2008) 及reddot design award 的國際產品設計大獎。


設計好生活
5/3,19:00-19:50
蘑菇Booday 張素華
除了發行獨立刊物《蘑菇Booday手帖》,也設計T恤、袋包和筆記本,我們不斷嘗試開發各式自然、實在的生活用品,從眾多國際設計品牌中走出自己的路。我們不時找樂子,為的就是讓工作與生活更有趣,日日是好日。


都市酵母
5/9,18:00-18:50
agua 水越設計 周育如
AGUA Design「水越」創辦於法國巴黎,學自歐美各地的設計團隊,1996在台灣正式成立。2006年開始進行「都市酵母」5年計畫,目的是運用創意使人愛上所居住的地方。讓您在各個層面都看得到水越設計的創意。


工藝少林- 武工藝奪寶物
5/9,19:00~19:50
楊承峰
美和技術學院珠寶技術系專任講師,金工《月輪》獲台灣工藝競賽首獎創新設計類一等獎,《金屬漆藝-- 森之戀》入選第六屆國家工藝獎
更多關於楊承峰介紹:http://www.dib.tw/


小蘑菇的創意生活Have a nice day!
5/10,18:00~18:50
顏薏芬
英國布萊頓大學設計與插畫碩士
插畫家、繪本作家、講師
繪本作品:[我自己玩][多多什麼都愛吃][星星貪玩]
插畫作品:[真假小珍珠][小小哭霸王][咪嗚與阿旺][紅色女人]等.
小蘑菇作品展 [Your Inner Child] 於GEISAI#11 東京, Sep 2008

 
傳統產業加值
5/10, 19:00~19:50
林國隆 水里蛇窯董事長
水里蛇窯是一個過時的傳統產業,但卻不容我們否認,它目前也是一個成功的文化創意產業,蛇窯是怎麼辦到的?
九二一地震發生之後,水里蛇窯積極的投入重建工作,讓災區重生,推動心靈重建的各項活動,創作出金氏世界紀錄,高6.68公尺的「千禧雙口瓶」,並獲阿根廷密西根州立大學邀請,以台灣陶藝與傳統產業復興為題發表演講,有三件作品參展,獲蒙收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水越展覽銷售協助為 柔岑小姐,特別謝謝她全程協助
在每天書信往來中,發現她清晰細膩的觀察
對談中,對於水越的描述是直直接接切中我們的出發點,真是厲害
這邊獲得她的同意
刊登出來


agua:
有時在想
買氣是某種特殊的氣氛而發生的
而設計師研究那種氣氛是很重要的工作
如何將作品、環境及人
透過化學作用達到一種讓人想購買的氛圍
像是進入迷霧森林
不知不覺就天亮了般,呵呵
這方面很難說明

柔岑:
妳說買氣是某種特殊的氣氛而發生的,
的確耶!這幾天下來讓我尤其肯定,常常在商品機能被了解瞬間,若是有驚奇,就會讓人有購買的衝動,
像是穿線膠裝的完整開書度、F系列的書背功能、土地公公婆婆的印章功能、
還有生活旅行系列的封面以及封底插圖的趣味搭配。這些都常常讓我在展示商品的時候,
看到消費者各種驚奇甚至是受驚的表情,還有人驚訝的往後退的。還有美感....
不過美感總是能互相傳染,通常在同一群人中,多數人認為的美就會漸漸變成全數人認為的美。
現在突然覺得,當學生時的畢業製作總是在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當時是覺得成品越酷越好,
最好是可以讓別人嚇一跳,幾乎是不會考慮所謂的買氣,看到妳所提起的這番想法,
就覺得從學校跨入業界,就好像是跨入另外一個領域,運用到的好像只有美感和部分的技能,
商品發想的思維似乎得有所改變.....不知不覺展覽已經到了第七天了,
這次的打工是個很特別的體驗,認識很多其他也是學設計的工讀生,
還遇到了很多以前學校的老師和以前的同學,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呢..


agua:
我很好奇,以妳的觀點,水越與蘑菇有什麼不同

柔岑:
蘑菇講求的似乎是一種生活態度,把一切回歸到最貼近自然、簡單的層面,
以輕鬆的態度和細微的看法去洞悉生活,這是我看他們季刊後的想法,
他們的商品也給人很輕鬆的感覺,不過樣式都比比較偏向女性化,
也有一些比較零碎型的商品,像是化妝包和環保筷的包裝袋,少了一些陽剛性。
 
水越的設計樣式雖然也是偏向簡單,不過色系上的取用比較少,無彩色的呈現居多,
相較之下,是更極簡不囉說的設計。
商品的型態上,我覺得磨菇跟水越是大不同,蘑菇設計的呈現講求理念上簡單、自然的風格;
水越設計則多數是在增進產品使用的方便性,且重視機能。另外,我覺得都市酵母計畫也很府合
水越設計的個性,講求也是生活環境的改善。
 
簡單來說,我覺得蘑菇是生活氛圍的營造;水越則是實踐"設計"的根本目的,就是讓生活更好。
這是這幾天下來的看法,希望沒有說錯
 





Back Home
Share/Bookmark  
水越設計, AGUA Design, fun city, city yeast, 都市酵母, killtime workbook, 殺時間百樣考, 寶藏巖, 都市酵母客廳, Treasure Hill, lighting and sound lab, 方智出版社
 
  taitong
  aveda_earth
  happyhatP
  lomography
  reading action
  70/80
  simplelife
  happyhatP
  798
  5lab_exhibition
  i'mustache
  xinyi eslite
  lovehandbook
  taichun eslite
  isot tokyo
  kdf
  xuexuezodiac
  a world tour
  beijing798
  maison&objet
  lovehandbook
  maison&objet
AGUA Design Copyright
back to top
SUBSCRIBE ENEWS
SUBSCRIBE E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