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UA Design Head
AGUA Design
 
 
Design Plan Global Product Media Repart Events Research Cantact
 

beijing798

北京798活設計, aguadesign, 水越設計, 水越小年曆

2008年10月31日-11月3日,在北京798藝術中心(706大廠房),首度匯聚兩岸三地創意生活產品的“活設計”創意生活設計展(THE AGE OF CHINESE DESIGN)將連續展覽4天。這次展覽與一般的藝術展覽或產品展覽不同的是,它選擇的設計產品均與日常生活的細節息息相關,並且是第一次集合了近年來大中華地區最活躍的創意設計力量,在將近3000平方米的超大空間同場展現“日常的魅力、用品的美學”的展覽,參展機構有來自內地、香港、台灣近60個最優秀的設計單位及個人。同場特邀展“無印的中國天空”為世界級生活品牌“無印良品”在中國的首次大型公開展覽。 “活設計”的策展團隊也是一時之選,由長期關注並倡導生活創意的《城市畫報》雜誌的副主編黎文擔任總策展人,聯席策展人則有香港著名創作人歐陽應霽、台灣著名創意人包益民、內地著名設計師石川,本次展覽還有同場特邀展“無印的中國天空”,由著名設計師朱鍔、城市畫報編輯總監劉瓊雄聯合策展。
“活設計”創意生活設計展的策展初衷,在於堅持推動中國本土創意工業成長,鼓勵“發現日常生活之美”,展覽主題中的“活”字,既代表了“生活”的“活”,也代表了設計手段的“活”:它們是根植於設計師對日常生活的觀察,並應用於真實的生活環境中,兼具美感及實用。更重要的是,它們是正在進行式的“活”,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這些展品是21世紀初段這個10年內能尋找出來的設計最出色的中國人生活用品的代表。它們是“活設計”,而不僅僅是“設計活”。這次盛況空前的“活設計”創意生活設計展,也是一貫推動中國城市原創力量成長的《城市畫報》雜誌社9週年慶典系列活動中最大型的公眾創意活動。 “活設計”展覽秉承傳達“尊重創意,尊重生活”的理念,將向所有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在展覽期間將有系列創意論壇講座,觀眾均能與策展人有面對面交流機會,10月31日開幕當晚的活設計主題論壇除有各重量級策展人主持外,亦邀請了上海設計中心副秘書長楊明潔,著名飾品設計師謝東,Milk Design創作總監利志榮,香港著名產品設計師林紀樺等嘉賓共同探論21世紀中國設計精神。而由主辦方之一的北京原創設計推廣協會發起的“原創設計與設計產業鏈創新論壇”將邀請到清華大學柳冠中、石振宇等專家前來演講,而最近在國內年輕創作人群體中掀起創意市集活動熱潮的iMART策劃團隊發起的“創意市集是我們大家的”公共論壇也吸引了眾多目光。










Back Home
Share/Bookmark  
水越設計, AGUA Design, fun city, city yeast, 都市酵母, killtime workbook, 殺時間百樣考, 寶藏巖, 都市酵母客廳, Treasure Hill, lighting and sound lab, 方智出版社
 
  taitong
  aveda_earth
  happyhatP
  lomography
  reading action
  70/80
  simplelife
  happyhatP
  798
  5lab_exhibition
  i'mustache
  xinyi eslite
  lovehandbook
  taichun eslite
  isot tokyo
  kdf
  xuexuezodiac
  a world tour
  beijing798
  maison&objet
  lovehandbook
  maison&objet
AGUA Design Copyright
back to top
SUBSCRIBE ENEWS
SUBSCRIBE ENEWS